來報消息,9月20日中秋節前夕的晚上八點,蔡繼有書院中的RT﹑RA和書院導師走遍整個書院,他們拉著裝滿月餅和祝福卡片的小車,敲響每扇門,僅僅是為了遞上滿滿的溫暖和人情味。

說到中秋節,除了賞月和玩燈籠外,一定會想起月餅。「八月十五謂之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饋,取團圓之意。」除了團圓的意思,中秋節送月餅亦是聯系親人及朋友感情的重要禮物。

蔡繼有書院的RT﹑RA和導師為了讓院生能享受中秋節的氣氛,於是在中秋佳節之夜舉行樓層月餅派發活動。「千里對月人長久,溫暖送到房門口」,目的是為院生的住宿生活送上祝福及過一個美好愉快的中秋節。

各個樓層的RT﹑RA和導師們戴著口罩,推著裝滿月餅和祝福卡片的小車,從一樓走到七樓,然後按響每戶院生的門鈴,只為親手遞上中秋的祝福,讓院生感受來自書院這個第二個家的溫暖。

在月餅派禮活動中,能看見部分院生提前打開門等待RTRA和導師的到來。不知情的院生打開門後先是露出疑惑的表情,收到月餅和卡片後都展露出笑容,可見他們收到祝福後十分愉快,上門送溫暖的目的也確確實實地達到了。

樓層RA張子越表示,蔡繼有書院過節都會辦活動送禮物。「因為這次是今年的第一次送禮活動,要讓新生感受溫暖的氣氛,所以才選擇一間一間地敲門。」

蔡繼有書院的暖心上門送月餅活動完滿結束,派發時期不在房間的院生亦能在之後找到該樓層RT和RA補領月餅。院生表示這次的送禮活動感到滿意,並期待蔡繼有書院日後更多的活動。

文: 呂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