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介紹及歡迎語

澳門大學擁有亞洲地區最具規模的住宿式書院系統。蔡繼有書院成立於2014年,為澳門大學十所住宿式書院之一。作為澳門大學 “四位一體” 教育模式的重要元素,住宿式書院為學生的全人發展綜合學習提供了一個堅實的基礎平台。

蔡繼有書院致力建設一個互勉互勵、啟發智慧的學習環境:書院匯聚了800多名學生和50多名書院導師,他們來自世界不同地區、具有多樣化學術及專業背景,在書院共同生活,分享和探索學習的樂趣,並在社群經歷中成長。書院同樣鼓勵院生們參與多項書院活動、校外實習和交換學習項目,展現個人才能和領導力,並開拓視野。

蔡繼有書院竭力為院生們創造一個溫暖舒心的家,讓院生生活變得豐富之餘,還為磨練技能、挑戰自我、追求夢想提供了一個優質的環境。

蔡繼有書院衷心邀請您來探索我們的網頁,去發現蔡繼有書院的美。

梁美兒教授

蔡繼有書院院長

2021年1月13日

蔡繼有書院院生龔近琦創作並自彈自唱了一首送給澳大的歌 ──《相約澳大》

新聞與公告

大學最後一年, 必定做的事

26 3 月, 2024|

大四,是本科生涯中的最後一年,大家都會把握這段時光,規劃未來的人生。為了充分利用這一年時間更好地裝備自己,同學們都有自己的計劃,開拓自己的眼界,讓大學生涯留下滿滿美好回憶。以下 ...

更多新聞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