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繼有書院歡迎您!

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大學裡學習和工作——這些經歷讓我受益匪淺!我很高興有機會成為蔡繼有書院的一分子,並為我們的學生和教職員工提供一個充滿活力和豐富多彩的環境而努力。

一間書院,當然不僅僅是提供住宿的空間,正如大學不單單是一個上課的地方,不止是獲得文憑、學歷的地方。在書院裏,不同領域的學者薈萃一堂,師生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切磋琢磨、互勉互勵,建立一個開放共融的團體。

蔡繼有書院的院生有很多機會參與和組織不同的書院活動和校內外活動,以支持他們在澳門大學 “四位一體” 教育模式下的全人發展。書院將致力成為院生們發展新技能、開闊眼界、挑戰自我的好平臺!希望院生在書院與良師益友共處的生活中,勤學好問、琢玉成器,從而找到人生的目標。

我希望書院會是一個充滿活力鑽研學術的好環境,師生好學不倦,在這裡學習是為了對知識的熱愛渴求。我亦希望書院成為一個開放包容的關愛社群,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師生可以在這裡共同探索新的想法和興趣。書院將盡最大努力,成為師生們找到無限動力和支持的第二個家。

梁美兒教授

蔡繼有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