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於1月7日邀請了澳門國際调解協會為書院學生領袖舉辦了「調解工作坊」,與學生領袖們分享了他們在調解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

調解是一種非訴訟的爭端解決方式,通過第三方的協助,幫助爭議雙方達成自願的和解協議。調解在商業、家庭、勞動、社區等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可以節省時間、成本和精力,同時保護雙方的隱私和關係。工作坊的內容包括了調解的基本概念、原則、程序和技巧,以及一些真實的書院院生衝突案例分析和調解練習。主講者楊世文先生用生動的語言和豐富的案例,向書院的領袖們介紹了如何運用調解的方法和技巧來處理各種爭端和衝突。

書院的學生領袖們對工作坊表示了高度的興趣和評價,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的機會,也是一次提升自己領導力和溝通能力的鍛鍊。他們表示,他們將把所學的調解知識和技巧運用到自己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為書院和社會的和諧與發展做出貢獻。

作者:譚禧龍

澳門國際調解協會代表向學生領袖講解調解技巧

出席學生獲頒發證書

大合照